首战告捷!遂川法院打响“龙泉利剑”全院集中执行攻坚月活动“第一枪”

  发布时间:2024-02-05 12:07:39


    本院讯 为切实提升执行质效,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自2024年1月8日起,遂川县人民法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龙泉利剑”全院集中执行攻坚月活动。

    1月12日凌晨4点30分,遂川法院庭院内警灯闪烁,来自全院各个庭室的干警集结完毕,整装待发。随着党组成员、副院长刘长安一声令下,40余名干警、10辆警车、四个执行实施组迅速前往执行目的地,正式打响活动“第一枪”。

    为确保本次活动取得实效,遂川法院执行局提前谋划,逐案摸排并制定详尽行动方案。行动开始后,执行干警按照预定的路线和方案各自奔赴执行现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闪击“老赖”。

    上门拘传 达成和解

    王某与郭某、周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2018年法院判决生效后,因郭某、周某没有主动履行,王某向法院申请执行,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申报令,但被执行人仍未如实申报财产,且因常年不在家,导致执行一度陷入僵局。早上5时许,执行法官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到达被执行人家中,将郭某拘传至法院,再次告知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在准备将郭某依法采取拘留措施时,迫于执行压力,郭某当场履行5万元,并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

    雷霆出击 当场履行

    原告黄某与被告李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调解,由被告李某归还原告黄某借款本金67000元及利息3000元。判决生效后,李某未如期履行,黄某申请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对李某进行了查找,并成功执行到位3000元。之后,申请人告知被执行人再次逾期,今天早上6时许,执行干警再度出击,将李某拘传至法院,依旧不为所动的李某在见到拘留决定书的那一刻终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将剩余款项一次性支付完毕,该案执结。

    本次执行行动共依法搜查8处,拘传1人,拘留0人,执行到位1万元,促进1件达成执行和解,0件执行完毕。

    此次行动初战告捷,彰显了遂川法院打击失信被执行人、维护公平正义的坚定决心。接下来,遂川法院将持续开展全院集中执行攻坚月活动,始终高举执行利剑,努力突破各种困境,高质高效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