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法“童”行 护航成长|遂川法院普法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4-02-05 12:03:31


    本院讯 “明法于心,守法于行”。寒假来临之际,遂川法院法治副校长曾小燕走进遂川县正人中学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心中撒下法治的种子,帮助他们在守法的轨道上健康快乐成长。

    课堂上,法官以切身经历的读书时光说起,引入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的各种困恼,通过车子的烦恼、早恋的恶果等案例切入正题,把法律知识融入到日常生活中,让学生们切身感受到法律就在我们身边,以此向同学们宣讲法律知识,传授安全自护技巧,从而达到案例教育的目的。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洋溢,踊跃回答问题并分享自己的看法和心得。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发放了青少年宣传手册。

    同学们纷纷表示,网络上的虚假信息和诈骗手段充斥其间,难以辨别,但这堂课让他们获益匪浅,不仅能够更好地识破骗局,而且学会了如何自我保护。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加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达到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教育效果。接下来,遂川法院将结合法治副校长进校园行动,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不断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和防范意识,用法治为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