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述职“交答卷” 务虚求实“启新航”:遂川法院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4-02-05 11:55:51


    本院讯 为总结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研究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1月8日,遂川县人民法院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刘长安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党组书记、院长杨晓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围绕2023年怎么看、2024年如何干和意见建议依次登台进行PPT述职。大家精神饱满,热情洋溢,亮成绩、找差距、谈打算,你方唱罢我登场,精彩纷呈。一张张生动的照片、一串串翔实的数据、一项项沉甸甸的成果、一条条鲜活的经验举措,带领着全体干警全面复盘2023年的工作,也愈发明晰2024年的工作思路。

    杨晓兵强调,2023年遂川法院硕果累累,亮点纷呈。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我们的工作仍存在短板和弱项,如审判质效上还存在短板,胜诉权益兑现与群众期待还有差距,从严管党治警仍有不足。

杨晓兵要求,一是转变司法理念,不断做深做实诉源治理工作,积极发送司法建议、加大巡回审判力度,促进审理一案教育一片。二是狠抓执法办案,紧盯高质量考核指标,提前谋划,落实举措,推动审判质量、效率和效果齐头并进。三是树牢司法为民意识,不断完善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继续深化法庭直接执行机制改革,以"如我在诉"的意识促进案结事了。四是毫不放松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落实严管厚爱,打造过硬法院铁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