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桔”普法进校园:预防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

  发布时间:2024-02-05 11:42:05


    本院讯 为深入推进遂川县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提升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加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12月29日,遂川县人民法院法治副校长邹芳走进巾石中学,为学生们送上一堂以“‘青桔’普法进校园 争当守法好少年”为主题的专题法治课。

    课堂从校园欺凌的现状、危害、内涵、表现形式、特点以及如何预防应对等多个角度进行讲解,让学生们对校园欺凌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课堂上,法官通过播放视频、讲解典型案例、发放普法手册、有奖问答等丰富多样的授课方式,让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

    最后,法官呼吁孩子们珍惜同学情谊,拒绝做残忍的施暴者、冷漠的旁观者和无声的受害者,在遭受校园欺凌后要及时向老师和家长寻求帮助。同时,希望孩子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多彩的人生篇章开好头,起好步。

    今年以来,遂川县人民法院法治副校长认真履职,积极组织各校道德与法治科任教师代表召开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专题研讨,组织家长代表召开法治“家长会”,深入城乡各学校开展普法宣传、“开学第一课”“毕业第一课”等法治宣传活动,有效地提升了教师、家长和未成年学生的法律意识,预防和减少了未成年人犯罪。接下来,遂川县法院将继续深入推进法治副校长工作,以法为盾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