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力促落实——遂川法院召开推进落实最高院“一号司法建议”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2-05 11:31:19


    本院讯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认真做好最高人民法院“一号司法建议”“二号司法建议”一体落实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商品房预售监督管理、协同推进房地产领域矛盾纠纷源头治理,12月21日下午,遂川法院召开推进落实最高院“一号司法建议”工作座谈会。县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税务局、信访局、司法局、泉江镇政府等部门受邀参会。

    会上,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长安阐述了本次会议主题,传达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一号司法建议”的要求及精神,通报了该院近三年涉房地产、逾期交房、逾期办证、物业服务等方面案件审理情况。各参会单位代表纷纷从各自专业领域对我县房地产领域存在问题及应对举措作交流发言,并围绕如何落实“一号司法建议”,加强溯源治理等展开讨论。会议还对遂川法院关于房地产领域司法建议书(讨论稿)进行探讨,与会人员积极就如何加强我县商品房预售监管等建言献策。

    下一步,遂川法院将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一号司法建议”为契机,在今后工作中加强与各部门沟通协作,充分发挥司法建议工作“抓前端、治未病”功能,不断深化诉源治理,促进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共同为县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