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法院召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4-02-05 11:29:29


    本院讯 为加强对电信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犯罪的打击惩处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12月21日上午,遂川县人民法院召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工作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焦芸主持,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钟志君及相关刑事审判负责人、工作人员出席,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县公安局、县检察院等单位代表受邀参加。

    会上,焦芸向社会通报了今年以来遂川法院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犯罪工作开展情况,全面介绍了县法院开展的打击治理工作及取得的成效。

    近年来,遂川法院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和上级法院相关工作要求,主动担当作为,统筹推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有序开展。今年以来,依法审结电信网络诈骗及关联犯罪案件81件105人,向各行业发放司法建议10份,均得到相关部门的反馈。积极通过本院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及网格法官走基层、“三民走访”等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反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印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5000余份。

    会议还发布了3个典型案例,与会同志分别就相关工作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下一步,遂川法院将继续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坚决做到决心不变、目标不变、标准不变,坚持依法严惩电信网络和养老型诈骗,坚决守住百姓养老钱,使百姓真正感受到法制力量带来的安全感与幸福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