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4-02-05 11:19:08


    本院讯 为加强作风建设,引导全体干警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12月20日下午,遂川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焦芸主持,党组书记、院长杨晓兵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破防》。该片深刻剖析了政法系统干部因党性不严、思想失守,对自己放松要求,最终导致违法违纪,身陷囹圄的过程,起到了强烈的警示作用。

    焦芸传达通报了政法系统近几年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身边人身边事为警示,引导全体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最后,杨晓兵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全体干警要深刻汲取违法违纪案例教训,认真检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全面检视自身的一言一行,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坚决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审慎用好手中的司法权力。

    一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体干警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中央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以案为镜,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严格自我要求,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二要着力构建惩防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设。要不断健全权力监督机制,严格规范司法行为,全面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预警及时、监控有力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坚决惩处司法腐败,把队伍教育整顿和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结合起来,筑牢对党忠诚、公正司法、廉洁自律的政治思想根基。

    三要不断强化担当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法院向纵深发展。院党组、部门负责人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把从严管党治党作为最基本的政治担当,压实“一岗双责”,扛牢监督责任,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伤,防止祸起萧墙,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