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宪”入童心 “典”亮未来

  发布时间:2024-02-05 11:06:38


    本院讯 为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培育青少年的法律意识,12月4日,国家宪法日这天,遂川县人民法院法治副校长李丽娟走进思源小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以“‘宪’入童心,‘典’亮未来”为主题的普法教育课。

    “宪法与我们的生活有着怎样千丝万缕的联系?”“宪法如何为我们保驾护航?”法官以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多个问题为切入点,结合小学生的心理特点,从基础知识、法律运用等角度,通过简单易懂的语言将宪法与人民的关系相结合,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宣讲了宪法知识,让同学们对宪法有了初步的认知,真切的感受到宪法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

    同时,法官围绕“《民法典》是如何守护我们的一生”这一主题,以PPT形式,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一些发生在孩子们身边的鲜活案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民法典》中不同年龄阶段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用贴近生活的故事,让学生们深入了解《民法典》的有关知识,引导学生从小树立学法、知法、守法的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

    课堂上,同学们回答问题积极踊跃,气氛轻松愉快,干警还向同学们发放了《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手册,营造了浓厚的普法宣传氛围。

    课后,法官还组织了一场小小的模拟法庭,在法官的指导下,小法官们穿上法袍,正襟危坐,“沉浸式”体验庭审现场,对法槌、法徽等有了进一步认知,更直观地了解司法审判工作。

    此次校园普法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在学生心中种下了“法”的种子,营造了文明法治的校园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