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宪”给少年 法护成长

  发布时间:2024-02-05 11:04:41


    本院讯 为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切实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2月4日,遂川县人民法院法治副校长王海涛走进新江中心小学,开展“‘宪’给少年,‘法’护成长”宣讲活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宣讲课上,法官以“宪法伴我们成长”为主线,通过图片和互动讲解,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什么是宪法、宪法的内容和作用、以及宪法如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并在最后以“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引导孩子们要学法、懂法,更要知法、守法,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

    在知识问答环节,孩子们积极竞答,在竞答中了解宪法,学习宪法,争做捍卫宪法的小卫士。一张张稚嫩的脸庞充满着对法律知识的好奇与渴望,通过这样一堂生动的宣讲课让法律知识在他们心中悄悄种下了萌芽。

    今后,遂川法院将继续延伸司法职能,常态化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创新法治宣传方式,共擎未成年人“法治蓝天”,以看得见的司法保障力度和摸得着的司法温度,护航青少年法治路上健康成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