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遂川法院召开主题教育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27 10:39:36


    本院讯 11月13日下午,遂川县人民法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党组书记、院长杨晓兵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暨习近平法治思想重要内容、最高人民法院调研组《关键还是抓审判管理》文章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持之以恒,学思想、强党性。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法院工作放在全局中去谋划,持续优化升级法治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提升人民法庭建设水平,在服务大局上“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不断提高司法服务保障举措的精准性,确保各级党委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要聚焦主业,重实践、转作风。坚持以“公正与效率”为主题,把能动司法贯穿新时代审判工作始终,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新形势下审判执行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实质性解决纠纷作为司法审判的目标、导向,在每一个审判环节都把案结事了、服判息诉工作做到极致,通过补短板强弱项,紧盯案件质效,加强审判管理,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三要奋楫争先,建新功、争一流。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紧扣“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不断提升审判质效和公信力,确保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树立争先理念,强化精品意识,积极展示新时代法院工作的新理念、新作为,以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真抓实干,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