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远必“执”!遂川法院跨省执行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3-11-27 10:34:40


    本院讯 近日,遂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奔赴湖南省嘉禾县,成功拘传被执行人,扣押涉案车辆一台,用行动兑现胜诉当事人的权益,捍卫法律权威。

    2021年9月25日,肖某在张某处购买小牛,支付部分款项后,于2022年1月12日出具欠条,约定余款6万余元于2022年10月31日前结清。到期后,肖某未付款,张某遂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肖某始终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张某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因肖某是外省人,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对其名下财产进行网络查询,发现其名下有车辆。经多次联系,肖某拒不接电话,也一直避而不见。在申请人的积极配合下,法官了解到肖某在湖南省嘉禾县经营养殖业后,迅速前往被执行人长期居住活动地,在两地法院的紧密配合、高效联动下,被执行人肖某被抓了个“现形”。

    在当地法院羁押室,法官对肖某躲避执行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在释法明理的同时告知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在强大的震慑和法官的善意执行理念感化之下,肖某现场支付5000元,并将名下车辆交出,承诺待自己养殖的鱼售出后,及时履行剩余款项。随后,执行法官依法将车辆扣押,并在征得申请人张某的同意后,给予肖某两个月时间将余款履行完毕,否则将依法对扣押车辆进行拍卖。

    执行虽艰,但决心不减;路途虽远,但使命必达。遂川法院将持续保持执行高压态势,因案施策、因势利导,依法遏制和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等行为,用足用活各类强制措施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升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