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法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市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27 09:43:03


    本院讯 10月26日上午,遂川县人民法院召开院务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党组书记、院长杨晓兵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学凯在开班式上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奋力推进吉安政法工作现代化”为题作的首场辅导报告及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邓建辉专题辅导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内容丰富、意义重大,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对照“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和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将会议精神传导到每一位干警,落实到每一项工作,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审判执行的新业绩、司法为民的新作为、法院队伍的新形象,努力开创遂川法院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筑牢政治忠诚。人民法院首先是政治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以贯之坚持政治引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依法能动履职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二是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守护公平正义。胸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服务大局这一职责使命,持续找准司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在优化营商环境、平安遂川建设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工作上贡献更大司法力量。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为契机,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充分发挥派出法庭前沿阵地作用,统筹推进诉源治理、执源治理,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是党建引领,从严管理,守牢廉洁底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建设,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发挥“头雁”作用,履行好“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一体推进“三不腐”,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让干警重视、警醒、知止,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