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法院组织召开公、检、法常态化查找被执行人信息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3-11-27 09:41:29


    本院讯 为深化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进一步强化公安、检察、法院之间的协调配合,建立健全协助人民法院查找被执行人行踪信息的快速反应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10月25日上午,遂川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遂川县公、检、法常态化查找被执行人信息工作联席会,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焦芸主持,公、检、法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及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了《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关于建立常态化协助查找被执行人行踪信息共享机制的意见》文件精神。三家政法单位代表充分肯定了建立常态化协助查找被执行人行踪信息共享机制对于破解“查人找物”难题,推动解决法院执行难题,构建和谐平安社会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将认真贯彻执行文件精神,共同保障该文件在遂川落地生效。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强化公安机关对被执行人或相关人员的信息查询、行踪轨迹查找、人员查控等事项的执行协助,加强检察机关对执行工作的法律监督等,提出具体的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形成会议纪要。三家单位代表就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专职联络员机制、执行信息共享机制、信息保密工作机制及合力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等达成共识。

    下一步,遂川公安、检察、法院将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立足部门职能,发挥各自所长,在常态化查找被执行人行踪信息上不断加强配合协作,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共绘平安和谐遂川“同心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