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11-27 09:34:55


    本院讯 10月18日下午,遂川县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党组书记、院长杨晓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干警参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指明了新方向、标定了新坐标、赋予了新使命、提出了新要求。全院干警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更高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和具体举措,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

    会议强调,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在遂川法院落地见效。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总纲领总方针总遵循,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学、作表率,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读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工作相结合,使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着力担当作为、积极干事创业,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全院干警要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锚定“冲刺全省第一方阵”这一目标,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体系,准确把握考核要求,及时研判工作形势,针对考核体系的新要求、新变化,认真梳理工作清单,细化工作举措,对标对表指标,明确发力重点,不折不扣地完成硬任务。三要坚持能动司法理念,高水平推动诉源治理。要不断增强群众工作能力,创新群众工作方法,以人民法庭为阵地,在司法便民利民机制、诉源、执源治理上下功夫,积极做好多元解纷、巡回审判、法治宣传等工作,乘势而上,主动作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四要坚决落实从严管党治院,更高标准抓实自身建设。始终把法院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总体思路,抓实干警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提升,坚决整治“躺平干部”,解决队伍中不求上进、精神懈怠、缺乏担当、作风漂浮等问题,以更严明的纪律、更严格的管理、更严实的作风,打造过硬法院队伍,为法院队伍凝心聚力履行新时代新使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