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县召开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机制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27 09:22:57


    本院讯 为进一步推进破产审判府院联动机制运行,切实解决企业破产审判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升级,10月9日下午,遂川县召开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机制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邹海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罗晓斌主持会议,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晓兵出席会议,县公安局、税务局、财政局等14家府院联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法院汇报了破产审判工作进展及破产案件援助资金使用情况,对各个破产案件进行梳理,指出破产审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与会人员就企业破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并针对企业破产府院联动机制实效的发挥以及面临的挑战和困难提出意见建议,为解决企业破产难题理清了思路。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遂川县工业园区“僵尸企业”市场出清实施方案》,就如何推动园区僵尸企业出清,优化园区自愿配置进行了规划。

    会议最后,邹海松对进一步做好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强认识。企业破产处置是一件大事、实事、难事,事关经济发展、营商环境、社会稳定。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上下联动、合力攻坚,抓重点、补短板,发挥行政机关的组织优势和法院的专业优势,通过破产清算、重整、和解的程序,依法处置“僵尸企业”,推动市场资源的更有效配置,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增强市场活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二要明晰责任强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厘清各自职责,定期组织开展协调会、座谈会、研判会,落实联动责任,通过常态化府院联动机制,持续提升政府行政效能,实现府院良性联动。三要协调联动强责任。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合力,凝聚共识,将府院联动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加快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同志协同抓的工作格局,保障我县企业破产处置工作顺利推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