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守双节 再掀风暴——遂川法院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集中执行行动

  发布时间:2023-10-08 10:55:23


    本院讯 9月28日,遂川县人民法院利用节前外出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组织“赣鄱利剑”国庆、中秋集中执行行动,集中力量针对涉金融、民生、疑难复杂信访积案、小标额等案件进行重点攻坚。

    凌晨4:50,遂川法院警灯闪烁,4辆警车、20余名干警整装待发,“出发!”随着行动副总指挥、执行局局长邓裕清的一声令下,按照预定方案兵分两路,奔赴执行现场,坚决打击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以实际行动彰显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

    行动中,干警们配合默契、程序规范、措施有力,针对每个案件的实际情况,将释法说理、耐心劝解与依法采取查封、拘传、拘留等强制措施相结合,既做到善意文明执法,又有力地震慑拒执行为。

    “这事情一次性了断就是最好的结果,大家都能向前看。”执行法官向申请人李某开导道。

    申请人李某与被执行人罗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双方原为朋友关系,罗某以资金紧张为由向李某借款,李某多次向罗某转账,合计41181元,罗某向李某出具借条一张。后因多次催收无果,李某无奈诉至法院。

    案件判决后,罗某迟迟未履行归还欠款,李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法官多次与罗某进行沟通,但罗某均以各种理由推迟履行。法官确认协商无果后,通过李某获得被执行人罗某的作息时间,并在本次凌晨执行行动中“空降”至罗某家中对其进行拘传。在法院羁押室,执行法官全程耐心沟通和劝说,对罗某进行普法教育,充分释明利害关系。最终,在执行干警的柔情感化及强制拘留的威慑下,被执行人罗某及家属终于选择不再逃避,在法官的组织下,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并一次性结清了所有欠款,案件顺利执结。

    本次行动共实地查找被执行人27人,搜查被执行人住所23处,拘传被执行人10人,扣押车辆1辆,执行结案8件,其中执行完毕2件,执行和解6件,拘留1人,执行到位金额36万余元。

    下一步,遂川县人民法院将持续抓住节前关键节点,加大对规避执行、逃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的打击力度,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不断提升案件执行到位率,以重拳铁腕维护司法权威,守护社会公平与正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