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为韵 廉洁齐家|遂川法院开展家庭助廉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08 10:50:17


    本院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培育传承廉洁家风,充分发挥家庭助廉促廉阵地作用,9月22日,遂川县人民法院开展以“廉洁在家开始”为主题的家庭助廉活动,邀请部分干警家属参加。

    活动中,干警家属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法院廉政教育中心、党建展示厅、审判法庭,以现场听、实地看的形式详细了解了干警工作环境、法院文化建设等情况,一系列司法便民利民设施、廉洁文化建设给干警家属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干警家属还在家庭助廉承诺展板上郑重签名,对当好“廉内助”许下庄言承诺。

    在九楼会议室,干警家属共同观看了廉政教育片《远离家庭腐败》,通过直观感受公职人员讲述一步步走向违纪违规违法深渊的心路历程,以及身陷囹圄后声泪俱下的忏悔,引导家属时刻关注、扶正干警思想动态,告诫家庭成员以典型案例为镜、为戒、为训,自觉做到警钟长鸣,筑牢家庭清廉“防护网”。

    座谈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刘长安向家属介绍了近年来法院的工作情况,并代表遂川县人民法院向家属一直以来对干警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刘长安强调,家庭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一道不可或缺的重要关口,提醒干警及家属要时刻关心家人“八小时以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同心同德“守小家、顾大家”,让家庭成为远离腐化的洁净阵地。

    家属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通过“面对面”“拉家常”的方式,畅谈家庭助廉的心得体会和经验做法,纷纷表示会吹好“廉政风”,当好“廉内助”,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蚀,并一同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

    此次家庭助廉活动是遂川法院将家风建设融入党风廉政建设的积极探索。下一步,遂川法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干警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持续发挥家庭在推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特殊作用,把“廉洁在家开始”植根于心、实践于行,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