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鄱利剑”再出鞘 夜间突击护金融 遂川法院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发布时间:2023-10-08 10:47:20


    本院讯 为进一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9月21日傍晚7时许,遂川法院快执团队以雷霆之势,奔赴西溪、左安等数个乡镇开展“赣鄱利剑”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此次行动一直持续至次日上午,共拘传被执行人9人,拘留2人,执行和解5件,执行到位金额11万余元。

    情绪激动不配合  村支书赶忙来“灭火”

    江西遂川农村商业银行申请执行罗某某金融借款纠纷一案,执行标的10万元及利息。执行干警到达罗某某家中后依法督促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执行人罗某某情绪非常激动,拒不配合法院工作,执行法官当即准备采取强制措施将其拘传至法院。这时,村书记走上前说明情况,原来罗某某家中有六个小孩需要抚养,且父母年事已高,常年患病,经济确实非常困难,实在没钱还款。在村书记的劝导下,罗某某情绪逐渐稳定下来。考虑到罗某某的实际情况,执行法官再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并提出在中秋节前还清利息,剩余款项节后再陆续筹钱付清的调解方案,双方均表示同意。最后,执行法官告诫被执行人罗某某应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如果暴力抗法,将有可能对其采取司法拘留、罚款等惩戒措施。罗某某当场对之前的行为表示道歉,并保证今后将积极配合法院工作。

    麻将搓得正起劲  不料法官“从天降”

    被执行人钟某某向江西遂川农村商业银行贷款6万元逾期未还。诉至法院后,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钟某某还本付息。当晚,执行干警悄悄来到钟某某家中,经过一番搜查,并未发现钟某某的踪影。后经了解,钟某某嗜赌,常常白天在家睡觉,晚上外出赌博。通过多方调查,法官得知钟某某此时正在西溪街上一家茶店里打麻将,便立即赶赴该茶店将麻将打得正嗨的钟某某逮个正着,并将其拘传至法院。执行法官耐心劝导,督促其履行还款义务,可是钟某某既不还款,也未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最终,执行法官依法对其下达司法拘留决定书,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

    下一步,遂川法院将继续加大涉金融案件执行力度,严厉打击规避执行和恶意逃避金融债务行为,努力提高财产处置效率,切实维护金融秩序,保障金融安全,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筑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司法防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