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润新芽 护航成长|遂川法院法治课堂走进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10-08 10:34:47


    本院讯 为加强幼儿园安全教育工作,培育幼儿的安全意识和崇法意识,9月14日上午,遂川法院法治副校长黎丹琪走进枚江中心幼儿园,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意义深刻的法治课,在小朋友幼小心灵中种下“法”的种子。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在法官“老师”的领唱下,伴随着孩子们阵阵稚嫩童声,孩子们的新学期法治第一课正式开启。

    课堂上,法官以《宪法》为切入点,通过向孩子们介绍熟悉的国歌、国旗、国徽、首都,让孩子们深切感受到法律就在我们身边,遵纪守法也是热爱祖国的一种方式。此外,法官还采取播放动画片、读儿歌、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通过生动形象的漫画、亲和有趣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预防溺水、紧急救护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并结合如何合理保管使用压岁钱、合法饲养宠物等小朋友们感兴趣的话题,将幼儿生活安全、交通安全,防拐骗等法律法规寓于生活实践中。最后,法官带领孩子们一起大声朗读《未成年人保护法》法治宣传儿歌,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加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课堂气氛活跃,孩子们积极抢答、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做一名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幼儿是懵懂初生的花骨朵,是社会上的弱势群体,也是最容易受到伤害的群体。加强校园法治教育,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刻不容缓。接下来,遂川法院将持续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依托“法治副校长”“开学第一课”等主题活动,让法治课堂走进校园,让法治理念融入学前教育,不断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和防范意识,用法治为幼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