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县法院到遂川县法院考察交流法庭直接执行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08 10:29:51


    本院讯 9月13日上午,永新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重立一行来到遂川县人民法院考察交流人民法庭直接执行等工作。遂川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长安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草林人民法庭,实地参观法庭的诉讼服务大厅、法庭执行工作室、调解工作室、党建活动室等,详细了解法庭“立审执”一体化运行模式,特别是对法庭执行的基本情况等进行了重点交流。

法庭参观结束后,考察组一行来到草林裁判所,探寻人民司法的早期历史足迹,沉浸式感受在井冈山斗争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司法初心。

    在院机关,考察组一行参观了遂川法院廉政教育中心。随后,双方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刘长安对永新县法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该院法庭直接执行的基本原则、目标方向、运行流程、创新举措、人员配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李重立表示,此次考察交流受益匪浅,遂川法院在探索法庭执行机制方面想在前头,走在前面,且有理念、有举措、有机制、有成效,形成的经验做法成系统、可借鉴。通过此次学习,拓宽了视野,启发了思路。

    考察结束后,双方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持续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取长补短,共同实现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携手推进法院工作迈向新台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