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遂川法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10-08 10:25:09


    本院讯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为进一步强化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正值金秋开学季,遂川县人民法院从“新”出发,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刑事审判庭徐红艳法官作为雩田三中的法治副校长为孩子们送上了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

    课堂上,徐法官以《民法典》为切入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系统阐述了我国第一部法典,并通过快问快答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见义勇为、不当得利、正当防卫等有关法律问题,引导同学们对校园欺凌说“不”,勇敢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一堂小小的法治课干货满满,同学们回答问题积极踊跃,气氛轻松愉快,并纷纷表示以后要努力学习法律知识,做一名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学生。 

    课后,法院干警还向同学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手册,营造了浓厚的普法宣传氛围。

    下一步,遂川法院将继续依托“开学第一课”“毕业第一课”等主题活动,不断创新工作形式,提高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持续做好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为辖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司法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