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法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党建暨意识形态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3-10-08 10:23:45


    本院讯 为进一步夯实党建和意识形态基础,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9月6日,遂川县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党建暨意识形态工作汇报会,党组书记、院长杨晓兵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院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听取了遂川法院2023年度上半年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全面总结了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工作存在的不足,并对下半年党建暨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加强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和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法院作为国家的审判机关,更是政治机关,是意识形态的主阵地,只有充分发挥党建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文化支撑作用,牢牢把握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才能为推动遂川法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政治自觉,筑牢政治忠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将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于审判执行工作始终,贯穿于党建工作始终,确保法院队伍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强化党建引领,创新工作方式。要分析研判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契合点,把党建工作融入到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中,克服“两张皮”现象,将党建工作与审判业务工作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同步考核。三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思想堤坝。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坚持意识形态工作以人民为中心,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回应社会关切,提高公民法治素养,满足人民群众法治文化需求。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认真贯彻落实“三同步”要求,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始终沿着正确轨道运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