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中院法警支队到遂川法院督查警务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08 10:10:01


    本院讯 近日,吉安中院法警支队二级高级警长黄俊凯带领督查组一行到遂川法院检查指导警务安全工作。遂川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长安及法警大队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督查组一行通过“听、访、看”的方式实地查看了遂川法院“六专四室”建设和安检前置岗工作使用情况,认真查阅了法警大队相关工作台账和警务装备登记使用情况,并对机关安全检查人员的安检工作是否规范化进行了现场检验。

    座谈会上,检查组认真听取了遂川法院法警队伍建设、“三环节、一场所”建设情况及警务技能培训等工作汇报,并对该院法警大队司法警务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黄俊凯强调,抓实警务工作一是要改变固有的安全责任模式,树立全体干警都是安全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坚决守住“安全零事故”底线。二是要层层压实责任,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提高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力争把各类安全事件消除在萌芽状态,不断提升警务安全工作水平。三是要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执法行为,从政治理论学习、警务保障职责、体能技能训练等方面持续发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下一步,遂川法院将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按照督查组意见和建议抓好整改,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促进司法警务工作的体系化建设规范有效,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并从以下几方面切实做好司法保障工作: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相关指示精神,增强做好安保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及风险防范意识,切实将警务安全保障工作落实到实处;二是要规范安保执勤,加强警务体能和技能训练,提升实战化水平,全面提升司法警察执法能力和警务水平,夯实警务保障工作根基;三是要突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着力做好风险评估,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建立完善应急预案,抓紧抓实问题整改,更好地服务保障法院工作大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