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 加压奋进|遂川法院召开审判管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8-29 10:28:05


    本院讯 为进一步抓实审判管理工作,推进审判执行整体工作向好发展,8月23日,遂川县人民法院召开审判管理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院长杨晓兵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法官助理等参加会议。

    会上,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钟志君就1-7月审判质效核心指标数据进行了通报分析,精细解读了今年全省法院高质量发展考核各项指标变化情况,分析当前审判质效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提示和建议。

    会议还对营商环境、宣传信息案例调研等工作进行了重点调度,并对机要保密和“三个规定”填报工作进行强调,要求全体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及书记员要牢固树立保密意识,筑牢保密防线,充分认识“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 自觉遵守各项要求,将“有问必报、应报尽报”落到实处。

    随后,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长安就“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人民法庭“立审执”一体化工作进行谋划部署。

    杨晓兵就如何推进审判管理工作,进而推动法院整体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树立大局意识。人民法院首先是政治机关。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做深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自觉把法院工作放到县域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推动,不折不扣地把上级法院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

    二是树立为民意识。始终秉持“如我在诉”的为民情怀和思想境界,“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办好人民群众身边小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矛盾纠纷化解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和司法温度。

    三是树立公正与效率意识。“公正与效率”是人民法院工作永恒的主题,要树立现代化司法理念,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强化案件评查,促进案件质量提升,实行院庭长阅核制度,压实院庭长案件监管责任。

    四是树立精品意识。树好绩效考核风向标,在全院营造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弘扬正气,选树先进典型。树牢精品案例意识,多撰写高质量案例。提升调研能力,争取产出更多调研成果。

    五是树立规矩意识。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守廉洁底线,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以更严要求打造法院铁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