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司法巡查组进驻遂川法院开展司法巡查和政治督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09 09:45:32


    本院讯 为更好地发挥司法巡查的监督作用,7月31日下午,市中院司法巡查三组进驻遂川法院,开展司法巡查和政治督察,并召开动员大会。市中院党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督察巡查组组长刘军贤作动员讲话并通报工作总体安排。遂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晓兵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中院司法巡查组全体成员、遂川法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刘军贤作动员讲话,他详细介绍了此次司法巡查的目的和主要任务、主要方式以及相关工作要求,并指出,开展政治督察和司法巡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法律法规和上级法院工作要求的重要推力,是加强法院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遂川法院全体干警要紧扣市法院党组关于督察巡查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配合、自觉接受监督检查,确保此次督察巡查工作顺利进行、取得实效。

    刘军贤强调,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对开展司法巡查工作重要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督察巡查各项要求上来;二是要加强协作配合,全力支持配合巡查工作;三是要严明巡查纪律,严格执行巡查工作。

    杨晓兵代表院党组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要端正态度,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司法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院干警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司法巡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督查巡查组的工作部署上来,充分展示我院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队伍素质,确保通过此次司法巡查进一步推进我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统筹协调,全员参与,努力创造司法巡查工作的良好环境。全院干警要将当前的各项工作与接受司法巡查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率先垂范,主动接受巡查组的检查和指导,积极配合巡查组的工作安排和要求,确保每项工作对接到位、责任到人,为巡查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三是要正视问题,狠抓整改,以司法巡查为契机开创工作新局面。全院要以此次司法巡查整改为契机,将日常工作与接受司法巡查紧密结合,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抓住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既解决好反馈的问题,又注重解决其他关联性问题,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巩固扩大巡查工作成果,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遂川法院各项工作新局面。

    随后,巡查组对遂川法院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进行了民主测评和现场政治理论测试。

    司法巡查和政治督察期间,巡查组将通过开展谈话、听取汇报、走访座谈、实地走访、问卷调查、查阅台账等方式全面了解遂川法院各项工作情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