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1400余万!原遂川县委教体工委书记、县教体局局长林文平受贿、洗钱案一审开庭审理

  发布时间:2023-07-19 09:38:32


    本院讯 7月18日上午,遂川县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原遂川县委教体工委书记、县教体局局长林文平受贿、洗钱案。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县纪委监委、教体系统、城发集团等120余名国家工作人员现场旁听庭审。

    公诉机关指控,2016年8月至2022年10月期间,被告人林文平在担任遂川中学校长、遂川县委教育体育工委书记、县教育体育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电教设备采购、学生早晚餐经营、教辅资料征订、校建工程承建、指定印刷业务、引进体彩业务、开展联合办学等方面提供关照,单独或伙同他人收受“好处费”共计1430万余元,其个人从中分得1190万余元。

    此外,被告人林文平为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来源和性质,逃避法律打击,使用其亲属名下银行账户存储收受贿赂款。2021年7月,林文平收受他人现金7万元行贿款后,将该笔贿赂款会同其他资金以现存方式存入亲属银行账户内。检察机关提请以受贿罪、洗钱罪追究林文平的刑事责任,对其数罪并罚。

    庭审中,合议庭就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林文平的犯罪事实和罪名,依法有序开展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听取了被告人的最后陈述意见,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整个庭审过程严肃规范、节奏紧凑,法庭充分保障了诉讼参与人的各项权利。被告人林文平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案件将择期宣判。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