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特别来信:赞誉满满的廉政监督卡

  发布时间:2023-07-19 09:10:44



    本院讯 什么是廉政监督卡?法院受理立案申请后,会主动向当事人发送廉政监督卡,当事人如果认为人民法院存在徇私枉法、滥用职权、作风粗暴、收受财物等违纪违法情形,可以实事求是地填写“廉政监督卡”来反映监督意见。

    近日,遂川县人民法院收到一封特别的来信,打开一看竟是一张“别样”廉政监督卡,上面写着:“办案公平公正,是群众信得过的好法官”,被监督人是民事庭法官周仁根。寥寥数字,透露着当事人对法官公正高效司法的认可和感谢。

    原来,送卡人系遂川县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因业主彭某一直拖欠2019年至2022年期间的物业费而将其诉至法院。承办法官经阅卷后认为本案争议不大,完全有调解可能。于是在庭审过程中,承办法官着重从情、理、法角度分析案情,一方面向被告释明举证不能的法律后果,同时要求物业公司重视提高服务水平的业主诉求,为今后提供更好的物业服务奠定基础。经过法官的不懈努力,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彭某当庭给付物业费6150元,物业公司也自愿放弃滞纳金的诉请,案件以当庭调解、当场履行、当即结案画上完美句号。该案的圆满解决,让物业公司感受到了法官认真尽职的态度和公正高效的作风,于是专程送来了这封点赞信。

    这张别样的廉政监督卡,恰如夏日里的几许凉风,令人心旷神怡。小小的卡片承载着大大的赞许,也在督促和激励每一名法院干警在法治的征途上不断汲取前行的力量,始终坚持能动司法,用心、用情、用理为民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近年来,为畅通当事人监督渠道,变被动监督为主动接受监督,遂川法院实行了一案一廉政监督卡制度。立案庭工作人员向每一起案件当事人随案发放廉政监督卡,详细告知当事人对法院工作人员的监督情形,旨在不断促进办案人员依法履行职责,加强法官队伍廉政建设,让小小的廉政监督卡发挥促进廉洁的“大作为”。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