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反诈在行动 | 遂川法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9 09:06:34


    本院讯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反诈意识,筑牢预防诈骗“防火墙”,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7月10日,遂川法院在遂川县草林红色圩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宣讲典型案例等形式,走上街道,走进商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群众及游客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及防骗技巧,提醒群众提高安全警惕意识,保护好自己及家人的个人信息,不要盲目轻信陌生来电、短信和未知链接,谨防上当受骗。

    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册6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0余人次,同时积极引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让打击电信诈骗的相关政策和措施飞入寻常百姓家。

    下一步,遂川法院将不断延伸审判职能,针对层出不穷的电信网络诈骗新形式、新手段,聚焦重点领域人群,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活动,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筑牢“反电诈”防线。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