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再出击 拘传促和解

  发布时间:2023-06-26 08:49:38


本院讯 为充分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6月21日,遂川县人民法院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组织全体执行干警开展“赣鄱利剑”百日集中执行行动,20名执行干警分成两组奔赴在各村落街道小区,实地查找被执行人。

凌晨5:20,执行法官来到被执行人孙某家附近,下车后快速跑到孙某家,此时孙某父亲刚挂断其母亲通风报信的电话,还未来得急告知孙某。执行法官出示证件及搜查令后对孙某家进行搜查,在二楼房间发现躲在门后的孙某,执行法官遂依法将其拘传至法院。

原来早在2017年,孙某驾驶无牌电动车与肖某相撞,造成肖某受伤,经交警大队认定,孙某负全责。事故发生后,孙某拒付医疗费。为此,肖某诉至法院。在法院的调解下,双方达成调解,分期支付。后孙某未完全按照调解书履行,肖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孙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及财产报告令,责令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孙某置之不理,以各种理由推脱,躲避法院执行。执行法官多次到孙某家中查找,不是大门紧锁,就是人不在家。后执行法官发现孙某母亲在当地街上做生意,一看到法院的警车往自家方向行驶就通风报信,导致多次扑空。此次执行法官准备充分、行动迅速,成功拘传孙某。

在法院拘押室,执行法官对孙某躲避执行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告知其有能力履行拒不履行的严重法律后果。在法律威慑之下,孙某悔不当初,表示会履行相应义务,当场支付部分款项,剩余款项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和解协议,并提供了相应担保,案件告结。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