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法院召开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6-26 08:46:52



本院讯 为推进营商环境各指标优化提升,6月25日上午,遂川县人民法院召开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杨晓兵主持,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涉营商环境指标部门的负责人依次汇报部门所负责的各项指标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各部门相应分管院领导作进一步强调。随后,分管院营商环境工作的院领导钟志君专委重点传达了县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并详细部署下一阶段的营商环境工作和审判管理工作。

最后,杨晓兵带领参会干警认真学习了在全省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傅信平的授课精神。针对营商环境工作,他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树牢大局意识,凝心聚力,切实提高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荣誉感,强化担当、主动作为。 二是补齐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逐项对照指标数据,认真分析研判,剖析原因、找准症结,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切实提升营商环境各项工作。 三是着重落实。各责任部门要按照分工,细化提升工作举措,做好职责范围内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在肩,共同推进营商环境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 四是强化督导。分管院领导、部门负责人要加强对营商环境工作的调度和督导。通过周通报、月分析、发工作提示等方式,针对性地夯实、改进、提升各项工作。

他强调,新时代法院干警要牢固树立七大意识。 一是树立公正与效率意识。要履行好人民法院的职责使命,紧紧围绕“公正和效率”这个主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二是树立调解意识。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将调解意识贯彻于诉讼全过程,实现案结事了人和。三是树立能动司法意识。扎实做好司法建议工作,做实“抓前端、治未病” ,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凝聚多方合力助推诉源治理。四是树立为民意识。加强巡回审判、一站式建设,做到有信必复,推动信访案件实质性化解,加强执行流程公开。五是树立担当意识。树立大局观念,强化使命担当,主动作为。六是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坚决克服“躺平”意识,强化业绩导向,以工作实绩评价干警工作好坏。七是树立规矩意识。始终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重要位置,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弦。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