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枫”景:巧打“亲情牌”,十年积怨终“破冰”

  发布时间:2023-06-15 09:36:27


本院讯 近日,遂川县人民法院左安法庭成功调解一件发生在亲人之间的矛盾纠纷,使出现裂痕的亲情关系得以修复。

张某与钟某本是连襟,双方关系和睦融洽。2013年,钟某“请”张某对自家房屋进行装修。完工后,经结算,钟某尚欠张某工资6千元整。碍于亲戚关系,张某一直未向钟某索要。数年后,钟某房屋出现漏水,钟某认为是因当初张某的装修质量不合格导致的,并以此为由拒绝支付张某工资。张某则认为,钟某的房子已装修多年,已经是老房子,漏水并非其装修施工质量不合格所致。为此,双方争执不休,原本相亲相爱的两家人甚至反目,将近十年未有往来。直到案子到了遂川法院左安法庭…… 

开庭前,承办法官认真倾听双方诉求,了解双方的真实想法。并到施工房屋现场查看,确认钟某房屋确实出现漏水情形,但并无证据证明,漏水是由当初张某装修质量不合格所致。

考虑到原被告双方本是亲人,简单一判了之并不能真正解决问题,要实现案结事了,关键在于打开双方心结,修复两人受损的亲情关系。因此,承办法官确定了该案的办理思路,即利用原被告双方的亲情关系进行调解。于是,承办法官很快组织双方坐下来,在法官的耐心引导下,双方逐渐敞开心扉,诉说着藏在心里多年的真心话。“为了这几千块,这么亲的亲人竟然这么久不来往,你们觉得值得吗?”承办法官诚恳发问。听了法官的话,两人也意识到为了这几千块钱,伤了和气,确实不值。最终,双方一致同意钟某归还5600元欠款给张某,并当场给付。张某撤回了起诉,双方冰释前嫌,两家重归于好。

“还好有法庭组织我们双方坐下来调解,要不然下一个十年我们两家可能都还是没有话说,真的感谢法官!”离开法庭前,张某感激地对法官说道。

至此,该起纠纷圆满化解,十年积怨终“破冰”。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