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再出发 —— 遂川法院巡回法治课堂“毕业第一课”又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3-06-15 09:33:32



本院讯 又是一年毕业季,遂川县人民法院少年法庭法官再次走进燕山中学,开启了“毕业第一课”,为新一季即将毕业的学子们献上一份特殊的毕业礼。

课堂上,法官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普法教育,播放了宣传视频,讲述与电信网络诈骗、校园欺凌、毒品等相关犯罪的法律知识,引导即将踏入社会的青少年要远离犯罪,嘱咐学生们要遵纪守法、潜心学习,切勿触碰法律红线,向他们注入了一剂法律“预防针”。最后,法官深情并茂地念了自己写给毕业生们的一封信,引导他们在今后成长的道路上“要明辨是非,学会独立思考;要结交良友,远离‘哥们儿义气’;要敬畏法律,严守法律底线。”并祝福他们在人生新征途中自警自省自励、行稳致远。

同学们认真听、仔细记、用心思,积极互动,踊跃发言,全场学习氛围热烈浓厚。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