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护航·伴你成长丨遂川法院走进校园召开法治“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15:33:52



本院讯 青少年法治教育离不开家长法治教育。5月24日下午,遂川县法院以“法治护航·伴你成长”为题,走进思源小学,为中高年级学生家长上了一节家长法治讲座,共同探讨和交流“依法带娃”的正确“打开方式”!

《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的家庭保护有哪些?《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新增的未成年人的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具体指哪些行为?《家庭教育促进法》提供了哪些家庭教育指引?家长在教育孩子过程中最应该关注什么?讲座上,少年法庭法官以案释法,通过鲜活的案例介绍了上述和青少年息息相关的三部法律,向家长们提出了“依法带娃”的家庭教育指导。

围绕这三部法律有关家庭保护、家庭教育方面的规定,法官引导家长们注重家庭教育的开展,形成良好家庭教育氛围,强调不仅要关注孩子的身体健康,还要注重孩子的心理健康。强调将法治教育融入家庭教育,教育孩子既不要成为受害者,也不能成为加害者,通过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新时代教育理念,着重强调家庭性教育、提倡建立平等亲子关系,提倡用正确的教育方式科学带娃。提醒家长不能仅盯孩子的学习成绩,孩子的行为规范同样重要,要从小培养孩子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从小培养孩子法治意识。

讲座之后,还向参会家长们发放了法治宣传资料。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此次活动属于该院少年法庭“法治护航·伴你成长”主题系列活动之一,面向学生、家长、老师三位一体,旨在引导学生、家长、老师都要重视法治教育,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为学生营造健康成长的学习环境和良好的家庭生活氛围。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