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护航·伴你成长丨遂川法院开展中小学道法老师交流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08:38:16



本院讯 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法治教育,进一步促进法治副校长提供高质量法治服务,近日,遂川县法院以“法治护航·伴你成长”为主题,组织邀请了该院对接学校的道法老师代表们进行座谈交流,并对老师们进行法治培训。

会上,法治副校长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谈,面对面了解校方需求,围绕校园安全、未成年人保护、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学校如何开展道法课?”“法治副校长从哪些方面能为学校师生提供实际有效的法治服务?”“什么形式的法治课程更易于学生接受?”法治副校长找准切入点,诚恳发问。“可以将真实的庭审搬进校园,学生们才有直观的触动”“法治教育要从小就抓实,家长们的法治意识也需要增强”“可以带领学生们走进法院参观感受法律的威严……”老师们纷纷建言献策,法治副校长一一记录。

会后,法治副校长与道法老师们还面对面建立微信联络群,为今后院校联动协作,扎实做好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做积极准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法治建设既要抓末端、治已病,更要抓前端、治未病”。未成年人始终是法治教育的重点对象,我们要实现法治社会,减少犯罪的发生,就要进一步做好诉源治理,将“治未病”的工作抓实。遂川法院将用心用情做好法治副校长工作,竭力打造一支责任心强、工作能力强的高素质法治副校长队伍。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