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法院开展“三个一”五四青年节 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8 17:03:11



1919年5月4日,面对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一批爱国青年挺身而出,全国民众奋起抗争,誓言“国土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奏响了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壮歌。为纪念第74个五四青年节,5月4日,遂川县法院组织青年干警开展“三个一”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接受一场红色革命教育洗礼 

“1928年1月24日,毛泽东亲手创建的第一个红色政权——遂川县工农兵政府成立,这是湘赣边界的一面旗帜,也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红色政权建设的典范.......”在遂川县工农兵政府旧址博物馆内,干警们正在认真倾听讲解员讲述那段光荣的革命历史。 伴随着一件件承载着厚重革命历史的文物映入眼帘,干警们边走边看,一会儿驻足若有所思,一会儿轻声交谈共同探讨。在这场“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的主题教育活动中,青年干警们重温了在井冈山斗争时期,老一代革命家在遂川这块红土地上经历过的峥嵘岁月,并从中汲取强大奋进力量。

体验一次狗牯脑特色茶文化 

接着,干警们来到遂川狗牯脑茶文化展示馆。展馆功能完备,设计构思巧妙,茶元素主题突出。干警们一来到展馆,便被来自各地各式各样的茶叶所吸引。在二楼狗牯脑茶文化大型展厅,精美图文、全景视频、实景模拟......干警们应接不暇,犹如置身于一个满是茶的世界。“现在才知道狗牯脑茶制作要经过这么多道工序,太不容易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干警们了解到狗牯脑茶的制作工艺非常严格,一片小小的茶叶,需经历了多道淬炼,才最终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在场的干警无不感慨。

举行一次话心声催奋进座谈会

当日下午,遂川法院召开了一场“倾听青年心声,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座谈会。座谈会上,青年干警们结合自身岗位,谈感悟、提建议、畅未来,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遂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晓兵认真听取青年干警的发言,并逐一进行点评和回应。同时,对青年干警提出了六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心中有党。要讲政治、顾大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接受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二是胸中有志。要有理想、有规划,用理想来指引人生方向,把实干当作前进动力,扬青春之朝气,添勇于创新之鲜味。 三是手中有功。要多学习、勤思考,学习新理念新方法,借鉴先进典型经验,提升业务水平和素质能力。 四是肩上有责。要对民赤诚、对事业热诚,立足本职工作,肩负起新时代的法治任务。 五是脚上有泥。要脚踏实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做到热心接待、有信必复,强化诉源治理,抓好巡回审判。 六是脑中有纪。要严于律己、克己奉公,绷紧纪律底线这根弦,时刻保持公正廉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和法律法规。

时代赋予青年新的使命,青年需将奋斗不息的精神灌入时代发展的洪流。遂川法院青年干警将以此次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职责,发扬奋斗精神,以青春之我,奋进之我,为推动遂川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