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商户 普法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3-04-26 14:54:33


本院讯 为充分发挥法治对营商环境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进一步增强个体工商户的规范经营和依法维权意识,近日,遂川县人民法院干警在辖区内开展“送法入铺”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向辖区内沿街商铺、固定摊位经营者发放发放《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反有组织犯罪等普法宣传资料,解读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提醒他们要学法懂法,诚信经营。提醒群众提高警惕,切记勿贪图小利,增强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宣传讲解的同时,干警们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认真倾听经营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共走访商铺20余家,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经营者法律咨询1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商铺经营者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助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