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法院召开“公正与效率”主题讨论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4-23 15:57:21


本院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领悟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军在“全国法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4月19日下午,遂川法院召开“公正与效率”主题讨论交流会,党组书记、院长杨晓兵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信息调研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综合办公室主任郭慧传达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军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公正与效率”这一主题,立足自身岗位职责,结合工作实践和学习经历,谈感悟、思体会、话担当,并对如何“促公正、提效率”提出了意见建议。

杨晓兵对干警的交流发言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体干警要在工作中认真思考公正与效率的辩证统一关系,依法能动履职,践行能动司法理念,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杨晓兵强调,法院工作公正是根本要求,效率服从于公正,“依法办案”是我们的底线要求,能否实质解决问题,案结事了,才能体现诉讼的价值。同时要积极回应“效率”这一人民期盼,延伸司法职能,做实抓前端、治未病,强化诉源治理、综合治理,发挥司法建议、信息调研的参谋作用,努力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域。

杨晓兵要求:一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讲政治、顾大局落到实处。牢牢把握人民法院的政治机关属性,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将法院工作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部署,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切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开创新局的强大精神力量。二要全面贯彻能动司法,把“公正与效率”主题落到实处。聚焦“公正与效率”这一主题,在履行审判职责中,做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既要在实体上实现公平正义,也要在程序上让公平正义得以更快更好的实现,用高质量的司法服务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三要全面贯彻“严”的主基调,把严管厚爱落到实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坚定不移压责任促落实,将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一体建设、融合提升,建强高素质法院铁军,为遂川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