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种子”撒进校园 国家安全根植童心

  发布时间:2023-04-14 11:08:27



本院讯 “同学们,你们觉得你们现在的生活幸福吗?为什么感觉幸福呢?”2023年4月13日,在遂川县八角楼小学的校园里,遂川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该校法治副校长钟志君一提问,孩子们不约而同举起了手。

“我们现在不需要挨饿”“我们穿得暖、吃得饱”“我们能在美丽的校园里学习”一场国家安全主题教育在孩子们此起彼伏的抢答声中拉开了序幕……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遂川法院走进校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普法课堂活动。

课堂中,钟志君以图文、短视频的形式,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背景、国家安全的含义、危害国家安全的后果以及维护国家安全我们能做什么四个层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认真听、仔细记,积极与法官互动。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提升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应从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自觉维护国家安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营造学习宣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的浓厚氛围,努力争做国家安全的小卫士。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