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县法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1 09:58:43



本院讯 3月20日下午,遂川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院长杨晓兵主持会议,在家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精神,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精神,最高人民检察院报告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深悟透、笃学践行,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法院工作中。认真落实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和最高法院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全力践行“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决策部署上来,形成推动遂川法院各项工作奋力前行的强大思想动力。

会议要求,一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准确把握司法的职能定位,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二要牢固树立司法为民宗旨,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始终坚持把方便群众、服务群众放在第一位。加大执行力度,扎实开展“执行长效机制巩固年”活动,持续健全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三要坚持改革创新,争创一流业绩。围绕基层社会治理,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多元解纷机制,继续推进“网格法官走基层”“法庭直接执行”“老表法治课”等工作品牌做实做强。四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审判质效。锚定各项工作任务目标不放松,补短板扬优势,建立质效提升责任制,压实法官自主管理、分管领导统筹管理、审判管理部门监督管理责任,将审判管理的要求落实到具体案件和承办人,强化审判质效管理,提升审判质效。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