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欠款八日追回 企业赠锦旗表感谢

  发布时间:2023-03-16 08:39:30



本院讯  “彭法官,真是太感谢您了,没想到一百多万的欠款这么快就帮我们追回来了,真是极大地缓解了我们公司的资金压力……”3月14日,遂川县某混凝土公司的负责人将一面印着“公正高效助调解 定纷止争促和谐”的锦旗送到承办法官手上,感谢法官倾力调解,高效追回欠款。 

遂川县某混凝土有限公司系遂川县工业园区一家从事混凝土生产、销售的企业,与彭某有长期业务往来。2020年1 月,彭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向该混凝土有限公司借款300万元并出具借条,由郭某签字担保。2022年9月归还150万元后,剩余借款一直未还。经多次催收无果,2023年3 月 6日,该混凝土有限公司将彭某与郭某二人诉至遂川县人民法院。

因案件涉企,遂川法院迅速启动涉企案件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将该案分流至速裁调解团队。

承办法官收到案件后,为进一步了解案件情况,3月13日,前往原告企业实地调查,并当场组织双方当事人调解。调解中,法官了解到两被告对借款金额并无异议,但两被告提出,是由于在使用原告公司的产品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因此才迟迟未归还该笔借款。法官认真倾听双方意见,安抚双方情绪,针对各项争议焦点一一进行梳理,从法理、情理的角度对该案进行分析,对双方认可的应品对的金额一一进行核对,促使双方找到利益的最佳平衡点。

经过数小时的耐心调解,双方达成由被告彭某归还原告混凝土有限公司 144.13万元欠款,郭某对该笔款项承担连带清偿责任的调解协议。次日,被告彭某依照协议,将144.13万元借款悉数打至原告公司账户。至此,百万欠款在八日内成功追回,案件圆满解决。

锦旗虽轻情意重,饱含了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肯定,更是一份责任,一份鞭策。接下来,遂川法院将牢固树立“人人是营商环境,案案是营商环境”的理念,公正高效,巧调慎审,不断提高办案质效,推动涉企纠纷高效实质化解。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