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调解化纠纷 公正高效获称赞

  发布时间:2023-03-14 10:51:41


近日,遂川县人民法院审理的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经庭前电话联系,被告称在外地,无法到庭。承办法官秉着便民高效、定分止争的司法理念,通过微信线上调解的方式组织调解,最终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赢得了当事人的称赞。

2021年4月20日,被告因资金困难向原告借款10000元,据此向原告出具《借条》一张,约定于2022年10月30日付清,但被告未能如约付清原告借款,原告多次向被告催要该笔借款被告却以种种理由拖延还款,原告遂起诉至法院。

开庭前,承办法官先通过电话与被告进行沟通,在确认了双方均有调解意向后,通过释法明理减少双方分歧。经过反复沟通,被告最终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对法院提出的调解方案表示接受。随后,承办法官将调解协议以微信图片的形式发送给被告,被告确认无异议。至此,该民间借贷纠纷得以顺利解决。

该案的审结是遂川县人民法院借助“互联网+”,在节约司法成本的同时,知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的具体体现。近年来,遂川县人民法院积极探索线上诉讼方式,为当事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和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将“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