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审判+法治宣传:进银行,调解前置助力金融纠纷高效解

  发布时间:2023-03-07 20:51:11


本院讯 近日,遂川法院诉前调解团队的法官走进工商银行,采取“上门调解”的方式,成功调解了一起信用卡纠纷案件。

2011年1月19日,李某在中国工商银行遂川支行办理了信用卡,透支后未能如期还款。截至2023年2月26日,尚欠本息236594.43元。经银行多次催要,李某未还款,遂成诉。

3月1日上午,承办法官在得知被告李某主动前往银行沟通还款事宜后,立即前往县工行。经过耐心细致地调解,当事人双方最终达成了分期归还的调解协议。纠纷圆满化解。

庭审过后,法官组织银行工作人员围绕金融领域相关法律知识以及金融行业风险防范等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从审判案例入手,梳理分析金融纠纷案件中多发的共性问题以及暴露出来的金融风险点,并针对性地提出合理化防范建议,帮助银行提升风险防范能力。

法官与银行职员积极互动,对银行方面提出的问题与疑惑一一给予详细解答。银行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法院“上门”开展巡回审判、进行法治宣传的方式“暖心”“贴心”,提出的风险防范建议非常实用,对银行信贷工作良性运转大有裨益。

接下来,遂川法院将继续立足审判职能,将维护金融秩序与安全作为工作重点之一。同时,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提升金融从业人员法治观念,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金融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