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护芳华丨遂川法院开展“三八”妇女节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7 20:42:24



本院讯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遂川县人民法院积极参与县妇联组织的2023年“三八”妇女宣传活动,开展《新妇女权益保障法》法治专题讲座,进一步提升妇女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讲座中,法官从常见的婚姻家庭财产纠纷案例展开,积极引导妇女们进行思考讨论,深入浅出地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针对妇女在婚姻家庭生活中常会遇到的婚姻纠纷、财产分割、赡养继承、家庭暴力等问题,对依法维权的方法、步骤和途径进行详细讲解,并提醒妇女同胞们在遇到类似问题时应注意的要点,引导广大妇女们学会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还向妇女群众发放《诉讼指南》、《普法宣传手册》等相关普法材料。

此次专题讲座及宣传活动,让广大妇女群众了解更多关于婚姻家庭的法律法规,提升了广大妇女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对促进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为全社会营造了尊重和保障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