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法院联合多部门召开涉未成年人家庭教育 指导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06 16:03:22



本院讯 为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家教家风,近日,遂川县法院组织召开涉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县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梁敏主持,县公安局、检察院、司法局、教育局、民政局、卫健委、妇联受邀参加会议,该院民事审判团队成员参会。

会上,民事庭负责人黎丹琪首先就《关于在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讨论稿)的起草背景和司法实务现状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随后,会议重点讨论了上述文件,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并就各自的工作职责提出了多项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良好的家庭教育是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基础,各部门必须形成工作合力,协同推进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机制,为涉未成年人案件提供专业化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梁敏在会上表示,遂川县法院将纳谏如流,进一步完善讨论稿。同时希望与会部门能够凝聚共识,贯彻落实该实施意见,确保家庭教育工作落地见效。下一步,遂川县法院将继续推动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实现多部门联动,建立常态化协作机制,共同维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以法督促涵养优良家风。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