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多部门联动,遂川法院组织召开人身安全保护令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09:25:07



本院讯 为加大反家庭暴力的力度,增加人身安全保护令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效能,3月2日,遂川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人身安全保护令联动推进会,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梁敏主持,县公安局、检察院、司法局、教育局、民政局、卫健委、妇联和该院民事审判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民事庭负责人黎丹琪首先就《关于完善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的工作细则(试行)》(讨论稿)的起草背景和司法实务现状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重点讨论了上述文件,与会代表们踊跃发言,对遂川法院在人身保护令制度方面的贯彻实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各部门工作职责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梁敏主任在推进会上表示,遂川法院将认真归纳总结与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对讨论稿作进一步的完善。同时希望与会部门能够立足职能、落实举措,发挥常态化协作机制的活力,确保人身安全保护令落地见效。

建立各部门协同的反家暴工作机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推动建立多部门参与的人身安全保护令执行联动机制,携手打造家庭和谐、社会稳定的法治遂川。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