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法院迅速传达全市法院院长会暨党风廉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02 16:57:20



本院讯  2月27日下午,遂川法院召开院务会,迅速传达同日上午在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全市法院院长会、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晓兵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针对1-2月本部门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短板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一一发言。

杨晓兵指出,2022年,遂川法院在上级法院的精心指导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忠诚履职,奋力书写新时代基层司法高质量发展新答卷,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全院高质量发展工作考核排名实现进位赶超,跻身全省第一方阵。获评2022年度“全市优秀法院”、草林人民法庭荣获“全市优秀法庭” 、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荣获“集体嘉奖”。始终牢牢把握县委中心工作,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获评遂川县2022年度综合考核“先进县直单位” 、“党建工作先进单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进单位”。成果丰硕,收获满满。

杨晓兵强调,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凝聚着全院上下的心血与汗水,应该充分肯定。但今天的成绩是昨天的努力,明天的结果靠今天的奋斗。新的一年,全院干警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继续发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工作作风,牢牢“拧成一股绳”,绷紧弦、瞄准靶、拉满弓,向着新征程再出发,奋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遂川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晓兵要求,一是以更加主动自觉的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牢记“国之大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红色遂川”建设,依托本土红色资源优势,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效融合。 二是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担当作为。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坚持服务大局,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促进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为高质量“实力遂川”建设保驾护航。 三是以更加创新高效的工作方法优化审执质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切实推进诉源治理。加强“四类案件”监管,规范执行行为,提升审判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 四是以更加严格规范的责任担当保护生态环境。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造环资审判“四合一”模式。贯彻保护优先、修复为主、绿色发展环境司法新理念,积极适用补种复绿、增殖放流、护林护鸟、清理填埋等判决方式,服务绿色生态遂川建设。五是以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狠抓队伍管理。以“奋进遂川”为导向,聚焦作风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司法生态。坚定不移压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常态化开展审务督察,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持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以制度建院,助推规范司法、公正司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