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执行暖人心 一面锦旗表谢意

  发布时间:2023-02-22 08:45:45



本院讯 “邓法官,我是袁某的妹妹。我哥说那个欠款已经收到了,我在抖音上也刷到了你们半夜执行的视频,特别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我哥特意让我来给您送这面锦旗!”2月20日上午,袁女士笑盈盈地来到遂川法院执行局,给正在办案的邓裕清法官递上一面写着“公正执法 执法为民”的锦旗。

原来,这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2015年执行立案以来,执行法官通过网络司法查控一直未查到被执行人周某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多次前往其家中查找,也都扑了空。人找不着,又查无财产,案件一时陷入了僵局。

但只要当事人的胜诉权益没有得到兑现,执行就永远不会终止。在近日开展的“春暖龙泉”专项执行行动中,趁着夜色,执行法官又一次突击来到被执行人周某某家中。也就是这次半夜突击,让这起陈年老案有了转机。

睡梦中的周某某没想到睡得正香时,执行法官会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经过搜查,在周某某挎包内发现金戒指一枚、现金若干、摩托车(拐的)行驶证件一本,执行法官当即制作扣押清单,对所搜查出的财物予以扣押。周某某也随即被拘传至法院。

面对被司法拘留的强大威慑,周某某决定不再逃避,当场承诺一次性归还所有欠款,并签订保证书。数日后,周某某依约将5万元欠款转至申请人袁某某账户。至此,案结事了。

锦旗虽轻,却承载着人民群众对法官的由衷感谢;词句无华,却体现了当事人对法院工作的认可。小小锦旗的背后,是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理解,是群众对法院执行干警的肯定。同时,对执行干警来说,也是一种鞭策,一份激励。遂川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将不忘初心,负重前行,在保证案件效率的同时兼顾案件的质量,以更实举措、更严作风,实干笃行,踔厉奋发,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回应群众的司法新期盼。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