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工会”诉调对接 劳动争议巧化解

  发布时间:2023-02-22 08:42:45


本院讯 近日,遂川法院依托“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成功调解四起劳动争议纠纷,并当场履行完毕,当事人纷纷竖起大拇指,为法院的高效率点赞。

原来,刘某等四人在遂川县某医院上班,受疫情影响,医院经营困难,需停业整顿。刘某等人向医院要求经济补偿金18万余元遭拒后,提起劳动争议仲裁。因对仲裁机构作出仲裁裁决不服,刘某等人向遂川法院提起诉讼。

遂川法院受理该案后,迅速启动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由诉调对接员将该系列案件分派至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工作室调解员当即采取“背对背”调解策略,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从各自的立场出发,以真情赢得对方的理解。经过一番释法明理后,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了合意,签订和解协议,并当场履行完毕。

该案的成功化解只是遂川法院“法院+工会”劳动争议纠纷诉调对接机制有效运行的一个缩影。该院通过整合县总工会的“三师一室”调解资源与法院诉前调解力量,成立“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由诉调对接员负责劳动争议纠纷的诉非分流,实现劳动争议纠纷调解速裁团队与工作室无缝对接。且通过吸收7名律师及法律服务工作者为调解员,有力充实了劳动争议类纠纷诉前调解力量,进一步夯实了一站式多元解纷平台基础。

下一步,遂川法院将充分发挥“法院+工会”劳动争议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室在多元化定分止争中的积极作用,为防范化解劳动领域重大风险、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