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县法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0 09:12:18



本院讯 2月16日下午,遂川县法院召开2022年度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杨晓兵主持,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郭相焕、县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古有为到会指导,全体班子成员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

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按照相关部署要求,会前采取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杨晓兵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反思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其他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逐一对照检查,认真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原因,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明确方向、推动工作的目的。

郭相焕对县法院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诚恳,整改措施务实有力,是一次质量高、效果好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就进一步加强法院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凝聚干警合力,提升整体队伍活力;二是创新为民举措,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三是以“双提升”活动为契机,深入持久开展普法宣传。

古有为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充分细致,剖析深刻,效果明显。大家从各自职责出发,实事求是列出问题清单,动真碰硬明确整改措施,体现了真抓实干的决心。并就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持续发力抓好整改,他强调,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把对党忠诚落到实处;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遂川法院工作现代化;要务实高效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切实履行管党治警政治责任。

最后,杨晓兵代表院班子作表态发言: 一要在绝对忠诚上当表率。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法院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二要在理论武装上悟真理。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提升审执质效本领,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三要在整改落实上求实效。院党组班子和每位班子成员都要坚决扛牢整改责任,针对查摆的问题进一步明确方向抓整改、统筹兼顾抓整改、着眼长远抓整改、面向群众抓整改。认真梳理查摆出的问题和各方面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举措,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检验,推动法院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四要在自我革命上动真格。严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始终做到带头示范,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当好作风建设的示范者和风向标。始终做到压实责任,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持续正风肃纪,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