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凌晨行动再集结 “春暖龙泉”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3-02-17 09:48:39


本院讯 为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切实回应群众的急难愁盼,2月15日,遂川法院重点围绕涉劳务工资、涉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等涉民生案件以及涉中小微民营企业案件,开展专项凌晨行动。凌晨4:45分,天还未亮,22名执行干警和法警们已经整装待发。随着院党组成员刘长安一声令下,迅速分成2个小组,乘坐4部警车,朝着既定目标奔赴。

冒充哥哥?执行法官当场“打假”! 

5时许,执行干警来到珠田镇洋湖村被执行人张某某家,经搜查,发现被窝里一疑似被执行人的男子后,询问道:“你是不是张某某?”男子断然否定,称自己是张某某的哥哥。可经验丰富的执行干警怎会轻易相信,立即要求对方出示身份证证明身份,对方继续谎称身份证不在家。执行法官灵机一动,要求男子打开手机支付宝。经过验证电子身份证,该男子确认为被执行人张某某本人。张某某顿时傻了眼,只能乖乖地随执行法官来到法院。拘传至法院后,因被执行人无力一次性偿还,在执行法官的组织下,当事人双方各退一步,达成当场支付2000元,其余款项每月履行的执行和解协议。

或被拘留?家人现场代为履行!

7时10分许,执行法官来到珠田镇珠田村肖某某家。肖某某为一罚金案件的被执行人,执行标的额为3000元。执行法官经过网络查控,未发现其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且曾多次上门查找无果。这次凌晨行动,执行法官再次来到肖某某家。经过一番搜查,发现肖某某并不在家中。其家人在了解到如还不履行,将可能对肖某某采取拘传拘留措施后,现场为其代为履行3000元罚金执行款。一起罚金案件执行完毕。

行动中,执行干警们始终秉承善意文明执行理念,规范使用执行强制措施,对于有偿还能力的,耐心做思想工作,督促履行;对于不听劝导、逃避执行的,果断采取拘传等强制执行措施。

截至目前,此次执行行动共执行完毕案件3件、促成达成和解6件、拘传7人,执行到位25万余元,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接下来,遂川法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强举措、更实作风,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新期盼。持续保持执行高压态势,让失信被执行人“无处遁形”,让更多的“真金白银”装进胜诉当事人的“口袋”,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的庄严承诺。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